過了一週,我終於有了勇氣寫這篇網誌。


這暑假最期待的,就是上週的「尋找天使的眼淚-嘉明湖之行」。為了挑戰這三天兩夜的行程,密集的展開體能訓練,備齊所有需要的登山用具;即時覺得準備充足,但因為從沒在山上過夜,還是覺得有點害怕,加上巧遇農曆七月,想東想西的,行前的一週幾乎沒能睡好,"搞操環"的毛病又犯。

 

為了讓自己不再處於緊張狀態,行前還去廟裡拜拜了兩次,希望此行能一路平安歸來。

 

上週四晚,跟老公、San哥,與嚮導和山友們一同搭乘小強前往花蓮,在民宿睡了一覺,準備隔天搭小巴前往台東。雖然一整夜沒睡好,但一早起來精神還是特好,看著自己塞滿滿的登山背包,想到即將見到最美的景色,內心充滿著喜悅。整裝完畢,大夥搭上小巴,先到公正包子吃早餐,再到瑞穗牧場休息片刻,之後在池上買完據說是超好吃便當,便一路往向陽前進。

 

行經南橫公路,一路景緻十分美麗,但因為司機開車忽快忽慢、忽左忽右,又一副疲憊、坐立難安的樣子,我們坐在他正後方的乘客都沒辦法好好放鬆心情賞景,不斷想找話題跟他聊,避免他打瞌睡。好不容易快到目的地了,我開心的望著窗外的風景,期待晚上能見到億萬顆星星。突然,我的左臉頰硬生生的撞上副駕駛座的椅背,連續兩次用力的撞擊,根本來不及反應,車子停妥,才知道是司機撞上右邊護欄,右前輪這麼給撞飛(事後冒冷汗,如果沒拜拜,是要連人帶車飛下懸崖嗎?)我當下掩面哭喊著眼睛很痛,起初擔心高度近視的我,會不會就這麼瞎了?後來更擔心毀容的問題。老公抱著我,看了我的臉,他事後說他當下一看真的嚇到了,因為腫得很不尋常。不管車上的其他人我根本就不認識,這般痛讓我像個小孩一樣的哭了起來,有人拿出冰袋讓我趕緊按壓臉頰,可我的手卻不聽使喚的發抖,右肩的擦傷也沒空管,全身發軟讓我覺得隨時都會暈倒。大夥圍在我旁邊關心我的傷勢,想必是只有我受傷了,我滿懷愧疚,覺得我壞了大家的興致,更害滿心期待的老公去不成了,愈想愈難過,眼淚就更止不住的滑落下來。

 

由於山上警力有限,警察過了一段時間才開著吉普車下來,載我和老公以及額頭也瘀青的嚮導一同下山,沿路警察一直撥電話聯繫醫院,快開救護車上來,因為他必須趕回去現場處理;換上救護車後,我們三人在後面差點就快吐出來,因為救護車在山路上開得飛快,連我這不暈車的人都快受不了了。終於,這小命保住,抵達關山慈濟,在急診室等了一會,不知道是我的傷勢看起來很不嚴重,還是慈濟步調很不快,連冰袋都是我要求才給來的。拍完臉部X光後,醫生做了初步的診斷,還好沒有粉碎性骨折,只是腫脹的情況會更嚴重。嚮導幫忙批價後,便託人買好車票和便當,載我們到關山車站,讓我們先回家休息。

 

上週六,冰袋沒離身,努力想讓傷勢在開學前能好起來,一整天跟老公在家裡看電視,超宅的生活,似乎很久沒這麼過了。週日下午,覺得超悶,決定戴上草帽和墨鏡,跟老公到北海岸走走,希望陽光能帶走我頭上的那片大烏雲。

 

這禮拜二,司機和嚮導帶著水果和營養品來看我,當他們兩個相繼對我鞠躬致歉,我真的替他們覺得很難過,畢竟誰都不希望有這種事發生。嚮導把所有團費全退給我們,並承諾所有醫療費用都會給付,希望我好好養傷。老公建議他們以後在當地請司機,而不要請台北下去的司機,否則容易因疲勞而發生事故,嚮導便說他們已終止合約,以後會直接搭車到台東,並聘請當地的司機。其實,事發隔天就接到警察的來電,還問我要不要提告,二姊說得沒錯,得饒人處且饒人,既然人家都有誠意解決問題,我們也平安的活得好好的,實在沒必要提出什麼告訴。不過依程序,我還是必須寫一份暫不提出告訴,並不願接受警方談話調查的書面報告傳真過去,不然警察就會一直要我回去做筆錄,十分麻煩。


暑假最後一週,就在這冰敷熱敷的日子中度過了,跑了兩次萬芳醫院,確認沒有視網膜剝離以及鼻骨沒歪。平常輕輕碰一下就會瘀青,我看我的鍾無豔造型大概要再幾天才能完全「卸妝」了,不過即使過了一週,太大的臉部動作還是會不舒服,鼻骨和眉骨也還是覺得疼;至於肩上的傷,買了超貴的除疤凝膠希望有幫助。天使的眼淚,我們期待再相逢。

 

PS.老哥,千萬別跟爹娘說。拜託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