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五點多,就被老公叫起床,趕緊換洗,希望能在七點前抵達滿月園。

為了參加八月中旬的百岳挑戰,我們跟San哥連兩週"特訓",希望屆時不會成為登山社的包袱而被丟在路邊,所以即使上週我因新登山鞋適應不良而走到破皮,好不容易盼到它結痂了,卻也還是得忍痛鍛鍊體魄去。

DSC_3346.jpg     

七點準時抵達售票口,很開心一人得以省下一百大圓,果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~步行到東滿步道入口並整裝妥善已是近八點的事。在登上水源地之前的7.5公里,我們三個互相抱怨對方,為什麼要提議來這裡,但就是沒人想當卒仔折返下山。好不容易走到"水源市場",我們趕緊坐下來喀帶來的糧食,看別人在溪邊自己帶爐子煮東西吃,好生羨慕。

DSC_3345.jpg     

暫時填飽肚子後,我們再度起身,San哥不忘提醒我,真正的苦難才正要開始。

DSC_3358.jpg   

雖然離三角點只剩1.5公里,但可是一路陡上的,一向怕高的我,開始擔心起下山肯定被這幾乎垂直的陡坡嚇到腿軟。幸好要上來之前遇到一個要下山的大叔,他看我們兩手空空沒手套的樣子,便把他多預備的一雙新手套送給我,提醒我們等會可是要攀爬上去的,徒手會很辛苦~我滿懷感激的戴上好心手套,跟這一切拼了。

DSC_3396.jpg      

終於,攻上山頂了,但這一刻,我其實沒有太大的喜悅,除了想到等會下山還得走這麼長的路程,不禁覺得腿軟,再來,就是我的傷口,結痂完全不見,血再度流了下來,忍痛爬到最高處,真的是我的極限了,腦袋不住的出現直接滾下山的念頭。

DSC_3431.jpg   

再度以少許糧食果腹,並與三角點拍照留念後,已經兩點,我們趕緊準備下山。才下來沒多久,頭頂上出現糾正我的聲音:「妹妹啊!妳這樣不對啦!一點不動三點動,這樣才會安全又快。」這位自稱哥哥的老前輩,老公沒多久就猜出他是傳說中的「北插之怪」(原來咕狗查得到),之所以有這樣的稱號,除了以光速來回北插天山之外,就是熱心出了名。一路上,他教我們很多登山技巧和野外求生知識,也同我們閒扯了一堆,還一直開玩笑要收我當乾女兒,讓這一趟本是艱難的路途,顯得輕鬆愉快許多。途中,他示意要其中一位同行的山友,先去水源地請其他山友們煮好熱食,我們隨後就到。

DSC_3444.jpg   

當我們再度回到水源地,已經聞到香味了,他熱情的邀我們三人加入山友們的"聚餐",我們沒帶餐具,他也託人去找來給我們,這以麵線為主食的大鍋菜,參雜了大夥的愛心,吃起來特別美味。吃飽後,我檢查了一下傷口,發現已經磨得很深了,有點擔心走不回去,好心的北怪大叔和其他山友們,立刻幫我重新上藥並包紮,我也才知道原來眼藥膏可以拿來當創傷藥使用。

DSC_3448.jpg   

收拾完畢,準備攻下山,已經四點半了,比我們原本計畫的時間晚很多,為了怕危險,我們決定跟著這群專業的前輩們一起下山。大概是我顯得很遜咖,明明以北怪大叔的腳程,一溜眼就可以不見,卻一直帶著我直下,一下子我在他身後牽著他手上的拐杖順他的速度往下衝,一下子我走在前面對他牽著拐杖倒退走,很快的,我們和後方人馬拉開距離,得以坐下來休息等待。沿路,他不斷提醒我腳要貼地再踩,可減少緩衝避免膝蓋受傷,但因為我的腳已經不聽使喚了,還是一直重踩,他大概覺得我耳朵很硬吧!

  DSC_3471.jpg 

這一路直衝而下,雖然速度快,但因為距離實在太遠,天老早就黑了,我們趕緊拿出頭燈戴上,而過沒多久,我也因為腳傷受不了,幾乎走不動。北怪大叔拿出他的法寶「絕緣膠帶」,把我的高筒鞋子反摺後,再以膠帶捆住固定,避免傷口再摩擦。感覺好些後,我們再度啟程,北怪大叔直接牽起我的手讓我得以支撐,不過還是不忘開玩笑說我就是要他牽,腳才不會痛,哈!

  DSC_3468.jpg 

雖然左腳傷口不疼了,但反褶的鞋子,走久還是不舒服,右腳在上週磨到瘀青的地方,也還是繼續痛著,似乎也產生新的瘀青了。北怪大叔大概感受到我真的不行了,鼓勵我再撐一會,等到走到平路,就換上山友事先準備的拖鞋。一走到可以換下鞋子的地方,我忍不住紅了眼眶,差一點就要哭出來,還好山整個黑,大家只注意我的腳,不然一定會被笑。我幾乎是跌坐在椅子上的,大家的照明燈全投向我的腳,北怪大叔蹲下來等我脫下鞋子,要我把襪子穿著,多一層保護以免被不明昆蟲叮咬,並再度拿出他的膠帶,把襪子外的腳踝處黏一圈,以防脫落。就這個小動作,讓我感動超久,也更看出北怪大叔的細心,我想受過他幫助的山友,一定很難忘記這號傳奇人物。

DSC_3481.jpg   

換上拖鞋後,我基本上是健步如飛的,一股腦兒的直往前衝,直到快抵達目的地時,才發現我似乎把北怪大叔丟在後頭了,也才想起他到後來一直說腳痛,其實是因為配合我們的速度,加上得支撐我的重量,才會這樣的吧!內心起了愧疚,但天黑不敢回頭找,只好在出口等。據老公事後說,我換下鞋一路往前衝,北怪大叔開玩笑說:「啊您老母卡好,鞋子換了就走得不見人影。」哈!北怪大叔要走前仍不忘提醒我,要趕快把傷弄好,最好再戴上護腳踝的,才能減少摩擦避免受傷。

DSC_3491.jpg   

大夥解散時,已經晚上八點半了,我們真的是最晚下山的一批,我內心充滿著愧疚,要不是我,我想北怪大叔與他同行的三個山友,應該還沒天黑就下山了。不過我相信,北怪大叔絕不會放任何像我這種遜咖的人不管,他的使命感讓我幾乎要懷疑他是這座山的山神了。這次的登山行,真的讓我學了好多,逞強解決不了事情,做好萬全準備才能在大山裡生存。北怪大叔,咱們北插天山再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