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標題是第二個,表示第一個悲慘的生日一定是刻骨銘心的~還記得那年二十歲,生日前幾天的畢業考一結束,我蹲在教室外的走廊幾乎站不起來,胡亂吃了兩週的胃藥,結果居然是盲腸炎;老爸到學校來接我去醫院,開刀排在凌晨時分。麻藥退去後仍唉唉叫的我,必須在醫院住三天,就這樣,在醫院裡渡過人生中第一個最悲慘的生日。

 

十幾年過去,還好身邊一直有好心人,每年生日都有人陪我過,身體狀況也都ok,所以記憶裡的生日這天,都是超開心的。

 

就在前兩週,我莫名其妙的開始咳嗽,一開始只有睡覺時咳,到第二週,是沒眠沒日的狂咳,堅持不想看西醫的我,試了慶餘堂的枇杷膏、燉冰糖水梨、狂喝溫開水、也看了中醫,卻沒見起色~再一次驗證,我的人生中沒有多喝水多休息就會比較好這回事。

 

由於老哥在臉書上監視我,並派我的枕邊人威脅我一定要去看西醫,我只好在昨晚乖乖就範。當醫生宣佈我是氣管炎,吃完藥後要再回去看一次,我幾乎就要崩潰~討厭吃西藥,過敏、水腫也就算了,每次一吃完藥,我就有一種快要往生的感覺,渾身超級不舒服,反胃、冒冷汗、全身沒力,吃東西也沒味道,十分難受。

 

今天一早起來,精神狀況仍不佳,因為昨晚依舊狂咳,看著鏡子裡的我,真希望今天不是531,超沒活力的一點都不像我,哪有什麼心情過生日?直到打開電腦,我才笑了~臉書上陸陸續續收到大家的祝福,由於自己的朋友少得可憐,只好很虛榮的暫時幻想老公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偷偷把那些賣老公面子的好人祝福,放進心底;而幾個許久未見的朋友,也因為神奇的臉書,讓我得以收到他們的祝福,好感動!

 

在這裡,我要感謝我的娘親,當年懷我時從樓梯滾下來,沒有故意把我流掉,讓我今天得以接受大家對我的祝福;其次,感謝所有在臉書上、傳簡訊、致電給我祝福的友人,雖然今天仍重病,但被甜言蜜語包圍真的超開心;再者,感謝同學從台南寄上來的神秘禮物,我喬伊思也不是真的沒朋友嘛!最後,感謝我最愛的老公,這些日子以來無微不至的照顧,還有,連兩次的生日驚喜怎麼玩都不會膩呢!啾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