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,電鑽殺人魔,一直是我最害怕的人物。

 

小時候一得知要看牙醫,就會在家先崩潰一番,爹娘得把我五花大綁的押進牙醫診所;一被抓上診療床,通常會先大哭大鬧、掙扎一番,待大人們來個四肢固定法,我才會乖乖就範。對於牙醫診所裡的一景一物,我深感恐懼,即便到了這把年紀,那種可怕的陰影仍揮之不去。

 

長大成人後,為了解決蛀牙問題或是洗牙,會自己乖乖的找牙醫,但是一想到恐怖電鑽聲,還是會在診所外猶豫很久後才進去。印象中,家庭成員除了我,都拔過智齒,記得姊姊們每每拔智齒回來,都是一副痛苦萬分、快要死掉的樣子,當時我總是暗自祈禱,希望在我死前不要長出智齒來。應該是一兩年前,我人生中的第一顆智齒終於"冒出新芽",對於這種"轉大人"的感覺,小小的喜悅不過三兩分鐘,緊接而來的,便是無盡的恐懼。智齒完全長出來後,困擾我許久,一吃東西就塞牙縫,有時還會疼痛不已;老公總是勸我盡早拔掉,但我就是沒勇氣。

 

每次經過牙醫診所,老公就會要我去預約時間,我總是裝傻、快快轉移問題。前陣子老公的牙齒出狀況得看牙醫,便直接幫我掛號預約時間;我知道我不能再逃避了,只好聽話。久未進牙醫診所,從停好車的那一刻就開始心跳加速,直冒冷汗。一躺上診療床,發抖、捏手,牙醫要我放輕鬆,但我就是沒辦法控制。當天只是洗牙,但牙醫說有很多顆蛀牙得處理,並建議我拔掉智齒......走出診所的時候,我的雙腿還在顫抖。

 

連續三次處理蛀牙問題,醫生大概知道我很不耐痛,都先幫我上麻藥,也會問我要不要順便拔牙,我總是以:「下次好了,還沒有心理準備。」回絕!上週六,下定決心要減肥的那一刻,一個念頭閃過「拔完智齒會痛到沒食慾,此時不拔更待何時?」這分明是上天的旨意。

 

昨天,神清氣爽的走進牙醫診所,護士說:「楊先生剛有來ㄟ。」納悶她怎麼會這麼問,心想應該是單子上有寫介紹人之類的,我:「我知道,有遇到他。」「你們是同事?還是男女朋友?」「我們是夫妻。」護士瞪大眼看我:「夫妻?妳結婚了?」噢?我看起來像沒人敢娶的樣子嗎?XD~和護士閒聊完,醫生也來了,我人生中最有勇氣的一刻來臨:「今天就幫我處理掉智齒吧!」是我主動提的,是我。這次麻藥打的位置特別疼,不過還能忍受,牙醫打完針離開了一會,我依規定在拔牙前拍了X光片,回想起當年盲腸炎動手術前的擔憂:「萬一麻醉不了我怎麼辦?」不禁打了個哆嗦。再度回到診療床,醫生也就定位,幫我蓋了一塊布在臉上,只露出大嘴的我,還是忍不住問醫生:「會拔很久嗎?」醫生說不會,並要我放心。剛開始,覺得牙齦裡的牙根在翻動,再來就是連根拔起時的快感!只有十秒我想,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醫生就要我咬緊紗布,宣佈大功告成。我起身的那一刻,內心大喊:「YES!」並想立刻抱住醫生的大腿,他太神了!

 

離開診所前,護士交待了一些拔牙後該注意的事項,其中一點「不要說話」,讓我很為難。護士問:「妳的工作必須一直說話嗎?」我只點頭,內心OS:「不只要說話,還要教訓人。」今天,由於說話得張小小口,難得的拿起麥克風上課,學生一整天都很識相的乖乖守秩序,也不來找我告狀,讓我十分得閒。

 

雖然這24小時,傷口稍有不適感,不過比起胃痛的感覺,這種程度真的是連痛都談不上呢!更神奇的是醫生開的止痛和消炎藥,我居然一顆都不必吃哩!

 

只是,拔牙不痛很開心,但似乎未達成「沒食慾」的效果~囧~看起來減肥還是得靠自己的意志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