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沒來由的就會胃酸過多,但還是活著,所以也不覺得胃有什麼好保養的。國中的時候,愛上可樂,一天一瓶,不喝會覺得空虛,即使零用錢很少,也寧可不吃早餐,把錢留下來買可樂。一天三小時的舞蹈課,如果排在上午,就會因為跳到虛脫,中午就暴飲暴食;如果排在下午,那就是吃飽飯後,連跳三小時。離開舞蹈科的那一年,因為面臨轉科的壓力,完全沒食慾,一下子掉了七公斤,此後,我終於真正體會到,什麼叫做胃痛。
那一年,胃痛的頻繁,在醫生的建議下,我決定照胃鏡。想說只不過是放個管子進到嘴巴裡,應該不會太可怕,沒想到卻難受的要命,尤其是剛要吞下去的剎那,我拼命的跟醫生反抗,試圖捉住他的手,卻被護士捉住,醫生說:「小姐,不要這樣,很危險。」天~好殘忍、好不堪的畫面...........後來醫生發現我胃裡面有息肉,便放進夾子把息肉夾出來,但,這位天才醫生,居然試了三次,也就是放進去一次再拿出來,到了第三次才放對夾子,順利的把息肉消除,這就是我第一次照胃鏡的經驗。
今天,我又照胃鏡了,雖然難忘當年那個醫生帶給我的苦痛,但想到這樣痛下去也不是辦法,加上醫生懷疑我可能胃潰瘍了,一定要照一下才行,便鼓起勇氣,再做一次胃鏡檢查。打針、噴麻藥時,還覺得能忍受,直到醫生手拿著那跟黑色的長管子,我的腿又軟了,當場很想奪門而出,但醫生一臉和藹可親的臉,我實在不忍傷害他,便乖乖的任由他擺佈~雖然這次進行的順利一點,但剛吞下去的感覺,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,如果是軟軟的管子或許還好,但那卻是硬生生的一條管子,往你的喉嚨裡鑽進去,還強迫妳要有吞嚥的動作,才容易進的去,超噁~結束後,醫生對我說:「好消息是,沒有胃潰瘍,但是,妳的胃酸實在是太多了。」於是,我被宣判不能吃糯米類、辛辣類的東西,ㄜ~肉粽節不能吃肉粽就算了,連我最愛的辣都不能吃,那我活著到底還有什麼意義?買尬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