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醒來,突然有一種快要爆肝的感覺,一整天乾嘔,心想自己可能快掛了~從上週二晚上跟家長開完座談會後,一直到今天,都沒能好好休息......每天有發不完的通知單,有交代不完的事,有說不完的精神訓話,有上不完的課。不過自己還算幸運,原本學校告知這一班有幾個「很關心孩子學習」的家長,要我在座談會時特別注意,不過當天的互動還算不錯,我也收起平常太nature high的習性,盡可能的端莊,盡可能的表現出專業,一開始就先跟家長介紹自己的教育背景,這個時候,當然要搬出我們偉大的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李主任,照三餐的提醒我們,淡江大學的師培中心每年在評鑑中,可是都很優滴,絕對是不會輸給一般正規師範院校滴。大概是我的PPT真的是給它太專業了,包括我的班級經營、課程教學與評量、班親會組織運作等,還心機很重的做了一張美美的教師個人簡介,所以家長並沒有太刁難我這個新手,反而給我很多正面的肯定,也讓我偷偷捏了一把冷汗。會後還有家長跑來問我可不可以跟我握手,害我突然很想遞給他一張簽名照,但你知道的,我這人很低調~
而原本以為會很難搞的五年級,其實也都蠻可愛的,只要我上課故意怪腔怪調,或是做一個很誇張的動作,想說吸引一下他們的注意,他們就會笑成一團,害隔壁兩班的老師今天還問我,我是怎麼上課的,為什麼上課氣氛可以這麼愉快,殊不知我可是邊演戲邊上課,把自己弄到快暴斃,都不知道自己這麼辛苦為的到底是什麼?但是只要我板起臉孔,曉以大義的開始精神訓話,他們又一臉很乖的臉,超可愛的!不過我想這樣的體力大概就到這週吧!雖然這樣上課的確可以讓小朋友都很捧場,互動也比較好,但為了讓我可以長壽一點,我覺得我還是效法一下正常老師的教學方式好了。我,還想活久一點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