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意外賺到了一個颱風假,禮拜一晚上得知這消息時,真的超開心的,期待了兩年,今年終於被我等到颱風假了,而且還巧遇我課最滿的禮拜二,嘿嘿..............昨天一早八點半起床,這種天氣應該要睡翻的,但不知怎的,就覺得睡飽了,不想再睡。於是乎,小寶貝趁雨勢不大,買了一些菜回來,準備自己煮囉!這樣才有颱風假的感覺嘛!早餐,吃我昨天買的拖鞋麵包,加上小寶貝的拿手絕活「鮮奶茶」,目前市面上還找不到比小寶貝精心調製出的鮮奶茶還好喝的產品,真的是..............喝一口,眼淚就快掉下來了,好喝到,有點過份!中午,因為我堅持颱風天就是要吃泡麵,所以平常走健康路線的小寶貝,也被我逼著一起吃維X炸醬麵;下午,跟小寶貝一起玩Wii,兩人一組跟電腦PK,最後當然是我們贏啦!哈哈哈!實在是太開心了,但我承認,我這電玩白痴,是託小寶貝的福,才能戰勝電腦滴。晚上,小寶貝又展現他的廚藝了,超好吃的泡菜炒飯!繼泡菜烏龍麵之後,又一嘔心瀝血之作!再加上川式酸辣湯~WOW~這世界上,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?
過完天上掉下來的颱風假後,今天,我就後悔了。昨天本來的五堂課,加上科任給我借走禮拜一的一節,本打算禮拜二還我,我預計可以上數學、國語、社會各兩節,結果,就這樣隨著韋帕飛走了,我不要~~~想到要趕課,我就腿軟~~~難道這就是所謂的「樂極生悲」嗎?
上午的兩節團體活動,幾乎讓我累斃,自己假會開了一個什麼「律動組」,中午開學年會議時就被其他老師笑說我開了「阿呆組」,本來還聽不懂是什麼意思,後來才明白他們都開涼組,什麼閱讀組啊!影片欣賞組啊!只有我開這種累死自己的組,我哪知啊!想說可以利用這機會,跟小朋友一起跳舞,順便練個身體,減個肥,哪知道這樣兩節下來還挺累的,以前自己上舞蹈課也不覺得累,現在要跳又要喊拍子,真的快暴斃了~不過念在有別班的家長,指定要他的小孩選律動組,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,是應該肩負起這責任的!(呆就呆,說這麼多幹嗎?)
突然想到今天遇到教務主任,他問我還好嗎?(再怎麼苦也要微笑說還好啊!)並說我們班的小朋友上我的課都很開心,常常笑到肚子痛(到底是哪個大嘴巴說的?)說我很有小朋友的緣,他覺得我的特質很適合帶高年級,那種看起來太嚴格的,他反而不敢放在高年級,怕學生會反彈,跟小朋友投緣比較重要。這可是我頭一遭這樣聽說,本來還在想我是不是跟他們太像朋友,這樣似乎不好,嗯~又要像朋友,又要適時的要求他們,這之間的平衡點,還真的很難拿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