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愛哭,
受到委屈會哭、看到感人的畫面會哭、聽到動人的音樂會哭、連唱徐懷鈺的怪獸都會哭。
還念小學的我,就愛上聽王傑那些悲情的歌,是你是你是你、忘了你忘了我、你是你我是我,
我覺得幾乎是經典的「等待你的愛」,每次聽都讓我哭到不能自己,是我太多愁善感嗎?
記得在我小學的畢業紀念冊上,有人寫著「敢愛敢恨的妳,才能將歌曲詮釋的這麼動聽」,
敢愛敢恨,這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男老師給我的回饋,當時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懂不懂什麼意思,
只覺得,似乎,應該,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~不管是感情豐富還是敢愛敢恨而來的多愁善感,
追根究底,想太多,才是我常哭的主因,我始終太在乎別人的想法,弄得自己很辛苦,
在剛結束上一段戀情的那幾個月,我徹徹底底的把自己看清了一遍,
不斷的提醒自己,再也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,再也不要讓任何人來影響我的心情,
一個人孤獨的走來,就會孤獨的死去,沒有什麼好在意的,也沒有人可以傷得了我,
帶著冷笑的語氣說「你傷不了我的!」然後揚長而去,像在拍電影一樣。
可是慢慢的發現,這,真的很難,也許是我的喬依思模式就是如此,無法更新了~
我還是沒有辦法不去在意別人的想法,不管是身邊的親朋好友,還是不熟的人,
除此之外,還會不斷的揣摩別人的想法來虐待自己,把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,
「湯圓事件」就是最佳的寫照。
裝堅強、裝沒事,把所有不愉快的想法都積在心裡,不喜歡跟別人分享,
因為覺得別人也幫不了我,我也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,所以就一直ㄍㄧㄣ著,
導致喬依思模式亂run一通,幾乎快要人格分裂~
就這樣吧!告訴自己,反正我都這樣過了三十年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