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.2的第一次段考即將來臨,趕課、複習、考試、訂正......接踵而來。只要抄聯絡簿,就會有人murmur說出太多,威脅他們再囉唆就多出一項,大家就會馬上閉嘴;不然就是常發出「ㄏㄚˊ」的抱怨聲,我問誰「ㄏㄚˊ」的?這些機車小孩就會改發出「YA!」的聲音,真的是~那天小朋友又邊寫聯絡簿邊唉唉叫,說作業真的太多了,當天我心情好,於是就跟他們說我改的也很辛苦,常常都是學校最晚走的老師,馬上就有一個小男生說:「老師那妳可以少出一點啊!妳這麼累,我們會捨不得ㄟ。」還有人接著說:「老師~萬一妳病倒了,我們怎麼辦?」這些小朋友!阿諛諂媚也是有限度的,而且還詛咒我ㄌㄟ,可惡!我可是很耐操的。阿諛諂媚的事件還不只這些,話說今天他們去上完科任課,幾個小男生先回教室,看到我在黑板上寫聯絡簿,突然傳來一聲「老師~我可愛的老師~」還給我拉長音ㄌㄟ,另外一個男生便罵他「變態!」哈!背對著他們,我故作鎮定,但身體在發抖,因為我很想狂笑,哈~~~順道一提,這位很會跟我撒嬌的小男生,是標準巨蟹座,從他身上,我看見我家寶貝的影子,潔癖,不,是愛乾淨、在意小細節、閒不下來、聽媽媽的話......等等,每次看到他的一舉一動,我都會很想偷笑,心裡想著我家寶貝小時候一定是這個樣子,哈!
雖然常被他們逗的很想笑,可是一改到某些人的作業跟考卷,我就會覺得很挫折,不知道到底是我不會教,還是他們耳朵硬,都已經事先提醒他們該注意的地方,還能寫錯,真的是~考的好的、作業會好好寫的,都是那些我覺得家長本身比較要求的,所以我一點成就感都沒有。是我要求太高嗎?不知道,只深深覺得,要把每一個孩子帶上來,真的很難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