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說東京下大雪,剛從東京回來的我與寶貝,居然錯過難得一見的大雪,覺得有點小可惜。
這次的行程,由我和寶貝一同規劃,也就是所謂的自由行是也,機票在前一兩個月就買好,因為極度哈日以及對華航的不信任感(這句話僅指我),於是訂了日本亞細亞航空(JAA)的機票,決定前往我最愛的日本-東京。
出發的第一天,起了個大早,凌晨五點半睡眼惺忪,眼睛還因為前幾天不停的哭,而腫得像鹹蛋超人一樣,隱形眼鏡根本就戴不上去。抵達桃園中正機場時,才八點多,像鄉下人一樣在機場用完早餐,並逛了好幾圈以後,於9:30登機,第一次搭飛機的寶貝顯得有些興奮,我呢?雖然四年前去日本玩回來,是誓死不再搭飛機了,個人腳踏實地,一離開地面就超沒安全感,但這次不知怎的,居然一點都不害怕,也許是有寶貝陪在身邊,也許是那幾天太累了,也或許是....不想活了。
Day1:
(1)抵達成田機場後,買Suica套票,搭車前往上野御徒町。
(2)下塌飯店為上野的Sardonyx Hotel,鄰近有什麼都賣的商圈可以逛,超方便。
(3)來到阿美橫町有名的二木果子店,一包跟台灣7-11一模一樣的草莓口味棉花糖,約日幣80丹左右,看來台灣的棉花糖是用日幣在賣的,  土匪!快八點就要關門,中文版的廣播聽起來像大陸人的聲音:「親愛的顧客,請好好想一想,並儘速到櫃臺結帳,謝謝!」這是翻譯來的嗎?顧客做錯了什麼?為什麼要好好想一想?
Day2:
(1)一整個shopping day,首站來到的是自由之丘。
(2)用完午餐並參觀了一下熊野神社後,轉戰到百貨多到不行的新宿,正巧碰上COMME CA STORE瘋狂出清。
(3)晚餐品嚐了新宿的中村屋本店,咖哩飯真的~好吃到眼淚要掉下來。
Day3:
(1)就是為了這一天再來一次日本的,我的滴蘇泥-爛斗!
(2)和我上次來最大的不同,就是可以不用大排長龍進去(這裡一定要加一句,還有寶貝陪在身邊,不然一定會被演到天昏地暗~)因為事先做好功課的我們,第一天就在上野的大黑屋買完ticket,這是免排隊買票就可以直接衝進去的唷!而且晚上還有煙火秀呢!一整個美到不行~
(3)和上次來的感覺一樣的是,我又玩到哭了~上次是坐飛濺山嚇哭,這次是誤打誤撞玩到一個以為很安全的太空山,邊坐邊叫媽,停妥後,大家都離開,我還腿軟在原地,寶貝攙扶我起來,旁邊的服務人員趕緊衝來問:「乃就補得司ㄍㄚ?」
Day4:
(1)一早離開Sardonyx,來到汐留的 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進住,是一家高級飯店,出去就有百合海鷗號可以搭。
(2)又是一個shopping day,目的地是台場,交通工具當然就是穿越彩虹橋的百合海鷗號。
(3)第二次來日本的主要目的之一,就是到台場逛個夠~終於敗到兩個Ralph Lauren包,一整個滿足!但是胃在這天痛了,寶貝說我當天晚上拍的照片臉都是臭的,噗~誰胃痛還笑得出來啊?
Day5:
(1)表參道的精品店讓人流連忘返,但買不起~在路上被日本人問路,很尷尬~但被寶貝虧了很久,我承認,是有點小開心。
(2)對蔣中正很是不滿的寶貝在明治神宮說:「沒什麼了不起,我們也有士林官邸。」竹下通的可麗餅沒想像中好吃,我還是偏愛台灣脆皮的滋味。
(3)來到六本木展望台,電梯直達52F,東京夜景一覽無遺,還飄了一點點的雪,很是浪漫!寶貝在背景有東京鐵塔的view前,對我們說「我愛妳」,應該是認真的吧!噗~
Day6:
(1)大包小包離開飯店,回到京城上野站寄物,再衝淺草雷門,腿斷二人組,一整個快暴斃!
(2)不甘心這幾天只看我買的寶貝,決定到上野的OICITY敗一件大衣,並幫我大姊買齊東西後,搭SKYLINER火速趕往成田。
(3)居然把雪肌精放在隨身行李的我,眼睜睜的看著它被海關沒收,使這趟完美的旅程留下一個敗筆~
回想起來,覺得挺刺激的,兩個不會說日文的人,居然有勇氣到日本自助旅行。不過跟日本人用英語對話,是真的有點辛苦,他們的英文腔調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懂,這時候,國際語言--比手劃腳,還挺好用的,哈!如此一來,看的懂漢字,懂一點英文,手腳靈活些,其實一個人也可以到日本自助旅行的嘛!還有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是,日本女生的腳一點都不怕冷,最高溫七度,最低溫到零下一度的天氣,我跟寶貝兩人包的像肉粽一樣,可是一堆女生穿短裙還不穿毛襪,是怎樣?愛美不怕流鼻水就是了,佩服佩服!我可是冷到每天起床擤鼻涕都流鼻血的ㄟ,是我太虛了嗎?
來日本兩次了,問我下次來還是東京嗎?答案當然是肯定的,但前提是要再存多一點的錢。然而,若想到第二個夢想的旅遊國家-俄羅斯,那當然就是要把身體養好,想辦法耐低溫,這樣才能看到原創的芭蕾舞表演是也,扛八袋ㄋ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