乃君說我爸是堡主,形容的真是貼切。麻馬嫁給老爸前,是個辣妹,當下流行什麼,從她身上便知道;至於個性,則是嗆到一個不行,話說她曾把一名跟她吵架的少女,硬生生抓起她的頭去撞桌子,狠角色!自從嫁給老爸後,卻漸漸的沒有自己的生活圈,從來不會出門去找朋友,連自己的兄弟姊妹也很少見面;至於個性,則是變得溫馴,百依百順,把我爸的話當成聖旨。
這樣的互動模式,也順理成章讓我們四個小孩效法之,印象中,只有我二姐最帶種,在她青春期正值叛逆期時,就因為不能參加畢業旅行,頂了我爸一句:「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行?」得到我爸的巴掌一枚。其他人,包括我,都是卒仔。除了我大姊夫成為大姊夫、二姊夫成為二姊夫後,沒有一個男生打電話到我家可以找到我大姊、二姊還有我,我爸超強的佔有慾以及過度保護我們的心,讓這一切變得自然,即便到了有手機的年代,大家都偷偷利用手機跟男生講電話,他還是固執的不讓男生打電話到家裡來找我們。如此一來,我大姊和二姊怎麼嫁出去呢?當然就是已經撐到適婚年齡了,才透過麻馬遊說老爸,讓他答應把男生帶來家裡讓他看看,別人覺得自然不過的事,在我們家居然變得如此慎重,講出去都沒人敢相信。
來了,這會兒輪到我了,前年很「不經意地」跟麻馬聊到,覺得女大男小是否不妥,原本麻馬覺得不OK,自己講了一堆理論後問我:「怎麼?妳有這個困擾?」唉呀呀!知我者,YUKI也啊!這才一五一十的招出有男朋友這件事,這可是我首次跟麻馬提我有男友了,當晚一整個睡不著。善良的麻馬得知我擔心女大男小會被反對時,態度全然不同,安慰我說其實只要男生夠成熟,久了老爸應該會點頭。但,聽說隔了幾天,大姊接到麻馬擔憂的電話,說我男友居然小我兩歲......麻馬,真有妳的!
去年,我虛歲30,想說今年過年應該可以跟爸提了,讓寶貝來家裡拜個年,如此才不會覺得很唐突。只是,姑姑走了,大家這個年肯定心情都不好過,我也覺得時機不妥。但,又想到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,我也不想讓寶貝再過這種不見天日的日子。於是在過年的前幾天,我鼓起勇氣跟麻馬提,讓她跟我爸提我有男朋友這件事,並遊說他答應過年期間帶回家給他看看。果不其然,當麻馬一提到年紀時,老爸一整個晴天霹靂,大叫「什麼?小她兩歲。」麻馬只好誇獎自己的女兒,說我看起來又不老,不說人家也不知道。咦?老爸似乎同意她的說法,便沒堅持說不准,過幾天也答應讓寶貝初三到家裡拜訪。
這幾天,我如坐針氈,愈接近初三這一天,我就愈後悔我幹嘛大過年的讓自己這麼痛苦,疑心病的認為老爸對我變得冷淡,麻馬安慰我說老爸本來就這樣,總是要一段時間才能接受女兒有男朋友這個事實,我只好硬撐下去~昨天,正月初三,約好晚上7:30也就是泡茶時寶貝再出現;晚餐,我都快嚥不下去了,一整個覺得胃在抽慉,快速用餐完畢,在廚房走來走去,故做忙碌狀,覺得天殺的比論文口試還緊張,心裡不斷想著~老娘跟你拼了!7:25,寶貝準時出現,這時老爸還在廟裡忙,還好家裡人口眾多,讓寶貝不至於太緊張(其實我是最緊張的,尬的!)終於,沒多久老爸就回來了~整個過程,我只記得老爸問了一下家人和工作的事,沒有把這「第一類接觸」弄得太刺激,所以也算圓滿落幕了。
今兒個,老爸對我異常的溫柔,還主動跟我講話,跟前幾天的態度差很多,我也不知道這代表什麼,不過至少他應該是接受了吧!呼~我的細胞死了一半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