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輪到我站導護,這工作是所有導師最不願意做的事情,除了必須多花時間和精力,也因而犧牲了部份帶班的時間。
原本我也這麼想,因為每天都要提早半小時起床,很累!可是這幾天下來,覺得站導護也挺有趣的,因為可以觀察到許多小朋友,然後開始想像這樣的小孩長大以後會是什麼樣子......自己班上的小朋友看到我,也會對我更熱情,還說要陪我一起站導護;甚至每天都有別班的小朋友請我吃糖果、手工餅乾、巧克力,我好像一個幸福的流浪漢。
可是今天下午,我真的氣到很想哭。六年級通常是最晚下來的,而且都是整群,許多班混在一塊,當一群男生經過我,跟我道再見後,我聽到已經走到門外的一個男生說:「老師,漂亮喔!」很明顯聽起來就是在虧老師,已經有點動怒的我,轉頭對他們說:「ㄟ!沒禮貌!」但是外面一堆家長,我又不能把潑婦樣表現出來,只好繼續面帶微笑迎接其他班級。沒想到門外又傳來:「ㄟ,老師好像很爽。」內心開始飆髒話的我...當下真的是氣瘋了,等我意識到應該把那個死小孩揪出來抓去訓導處時,人已經不見蹤影了~從頭到尾,我根本不知道這兩個人是誰,連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,有夠嘔!回教室,呆坐在椅子上,愈想愈不甘心~
開始反省,難道是我自己的問題嗎?(每次遇到挫折就會出現的想法.....)對小朋友笑得太燦爛?還是當老師的就應該天殺的不能穿靴子?(因為一直有人問我學校可以穿靴子嗎...為什麼不行?)我到底招誰惹誰啊!?寶貝安慰我,私底下亂講老師有的沒的大有人在,我根本無須理會他們,可那畢竟是私底下。平常在班上,小朋友也會開玩笑開過火,不過既然是自己班上的小孩,多少瞭解他們講出的話是有心還是無心的;可是六年級,平常根本跟他們沒互動,憑甚麼跟我開玩笑,開玩笑也要有限度吧!現在的小孩都這麼目無尊長嗎?即使我不是老師,我也是長輩吧!老娘當你媽都過的去了,沒家教的死小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