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吃完營養午餐,一個女生跑來教室問我:「老師,那個XXX有來跟您道歉嗎?」我一頭霧水,問她誰要跟我道歉?她回答:「就是昨天放學有人虧老師啊!我們老師叫他要來跟您道歉。」我傻眼了一下,問她:「你們老師怎麼會知道?」才知道有人去告狀orz~~只是從一個這麼秀氣的女孩子口中說出「虧老師」,我有點想死的感覺。心裡開始冒冷汗,原來這件事他們導師已經知道,而且還是本部落格某篇網誌裡特別提到的男老師。

午休結束,那個說第一句話的男生出現,鐵青的臉,看來是被他們導師電得很慘,我開始心軟,不過為了達到教育意義,還是說教了一番,見他快哭出來,也順便讓他能有同理心的瞭解,我昨天的心情也挺糟;突然想到那說第二句話的人是誰,便請他回去「協助調查」,並鞠躬道歉完後才讓他離開。

第一節課上到一半,他又突然跑來,說老師要他告訴我,找不到說第二句話的人是誰,說完,又是眼眶泛紅,再一次90度鞠躬道歉後離開,怎麼看都像是哭著跑走~突然覺得,昨天在部落格上的發言有點過份,我開始覺得他好可憐。

下午第二節上課鐘響,四個六年級的男生走到我位子前,班上小朋友個個睜大眼睛,沒人趕吭一聲。原來說第二句話的人跟剛才那個人是同班同學,我問:「那其他兩個人是怎麼回事?」他們坦誠當時在一旁笑~哇!不免讚嘆那個男老師也太強,連隔壁班的都揪出來,好專業!當我開始曉以大義,並告訴他們當事人我的心情時,突然一陣激動,內心百感交集,想起昨天還很生氣的我,今天居然同情起這些人,只不過是為了耍帥逞口舌之快,卻落得這樣的下場,真慘!四個人道歉完後,我才開始上課,平常會跟我開玩笑的小朋友,居然沒人開口問我發生什麼事,還挺識相的。最後一節空堂,那個男老師跑來找我,一進門就跟我說不好意思,其實我才不好意思,沒想到事情會鬧這麼大,以我們學校傳播流言的速度,我想高年級很快就會傳遍這件事,我真的會尷尬到死。這幾個在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,也許以後到國高中會惹出更多的事,不免令人有點擔心。和老師聊完後,其實挺同情這些孩子的,家庭不健全,的確是比一般正常家庭長大的孩子更容易走偏。願上帝保佑他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