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,真的好久沒看親朋好友轉寄來的信,信箱都快爆掉了~這幾天回台南,想說來看(砍)一些快長雜草的信好了,但是,卻發現如果要一封封看完,應該會瞎掉,於是大部分的信,都是看完標題就刪掉了~無意間發現,倖存下來的幾封信中,有一篇標題為「簡易世界地圖」,咦?我居然沒刪到這封,啊!我知道我為什麼不刪了~
國中時,因為念舞蹈實驗班,學科的部分只比較重視國文和英文,其他科都是......地理概念很弱的我,其實很害怕看到世界地圖這種東西,而昨天沒刪到「簡易世界地圖」,便是想看看究竟有多簡易,簡易到讓我可以立刻記起來。一開啟檔案,哈!我狂笑了好久,也太可愛了吧!這人是有上過健康國小王老師的研習--「心智繪圖」嗎?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!
嗯~這禮拜三下午聽了一場研習,就是「心智繪圖」在教學上的運用;隔天現學現賣,讓孩子把第四課「淡水小鎮」的所有元素,透過構圖來建構自己的知識,以呈現一幅獨具個人風格的「淡水小鎮」,嘿嘿...不禁讓我期待起下週一收來的作品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