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一才剛看完醫生,禮拜三以為都好了,所以沒再吃藥,沒想到禮拜五晚上又開始不舒服,猛打噴嚏、流鼻水、鼻塞。
隔天上午,因為已經跟寶貝滴妹妹約好要唱歌,即使鼻子完全吸不到空氣,可是說到要唱歌,還是決定多穿點衣服,殺到錢櫃去~從10:30連唱四小時,又唱又跳的,完全忘記鼻子不能呼吸這件事。只是一從錢櫃走出來,便覺得全身不對勁,病毒似乎開始懲罰不好好休息的我。昏睡了一下,跟寶貝出門吃晚餐,看寶貝拿了一個空的水瓶,問他要做什麼,卻一臉神秘。沒想到一吃完晚餐,平常不喜歡我喝飲料的寶貝居然說要買飲料給我喝,聽起來就覺得有些詭異哩!果真,寶貝帶的水瓶是要裝熱熱的薑母茶給我喝啦!嗚......我最害怕這種味道了~還好好心的寶貝看我可憐,點了薑母奶茶,不然我真的連一口都吞不下去了。只是到了晚上,病情加深,堅持不想再看醫生的我,在睡前開始後悔,因為靠嘴巴呼吸睡覺,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於是祈求老天爺讓我在週日上午有醫生可以看。
寶貝起床後,趕緊帶我去找診所,還好有一家很有愛心的耳鼻喉科在週日的上午看診,而且是不刷健保卡的,醫生只收掛號費義務看診,好想下跪啊~醫生先是看了我的喉嚨說:「妳是今天喉嚨最紅的一個。來,等一下會有點不舒服,忍耐一下。」說完,拿了一根不知沾了什麼鬼的棉棒,往我喉嚨底部不斷塗抹,我差點就要死了,立刻拉住他的手,他這才把棉棒拿出來,笑說:「妳剛才的表情好像要殺了我。」哈!害我只好猛說抱歉。後來又幫我抽了鼻涕,好可怕的感覺,不過比照胃鏡感覺好一點,而且一抽完立即吸到新鮮的空氣,感動到眼淚差點掉下來。這醫生渾身充滿著幽默感,在抽完鼻涕時,問我:「妳剛是說"Oh! My God."嗎?」哈!醫生,你幻聽喔!不過我還是被搞笑的醫生訓話了一下,叫我不可以以為病情好了就停藥,常這樣的話會有抗藥性,也就是病情再復發的話,吃什麼藥都沒有用了。看來我這次得乖乖把所有藥吃完才行。
吃完午餐回到家,趕快把藥吃一吃,看到那灌止咳藥水,粉紅色,突然懷疑那是不是我小時候最恨的那種味道?但寶貝逼我一定要喝下去,我聞了一下,完全沒味道哩!(天殺的我居然是後來擦瑰柏翠時,才驚覺我失去嗅覺了。)既然沒味道,應該不是我最害怕的那種藥水吧!好吧!一口吞下去,立刻抓住寶貝的手,眼淚差點掉下來,腦袋出現了這個畫面......小時候,一聽到要吃藥,便立刻躲到衣櫃或床底下,最後被麻馬拎出來,給我個四肢固定法,左手扣住我,右手拿著湯匙,用食指將藥粉混著粉紅色藥水,往我的喉嚨灌,吞下去後馬上痛哭失聲~我要死了,粉紅色藥水~
吃完藥,昏昏沉沉的,寶貝要我睡一覺;醒來,已快三點了,難得天氣如此好的禮拜天,就這樣被我睡掉了~寶貝問我還想不想出去走走,看寶貝似乎計畫了很久,不想讓自己變成討厭鬼,於是穿足衣服,前往新北投。哇!地熱谷真的好美,但是沒逛多久天色就暗了,只好吃個晚餐,打道回府囉!呼!我要趕快戰勝病魔,才可以再跟寶貝出去玩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