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作文,一直是我覺得最痛苦的一件事,因為每改一份,就要花掉我好多的時間,有時候甚至覺得叫學生寫作文是在懲罰我自己。然而,除了學校規定每學期應繳的作文篇數,實際上,我每週還會固定出一份名叫「語文活動」的學習單,當作回家作業,也幾乎都是以寫短文為主,我想,我生來就是個自虐的人。
昨天跟寶貝到N.Y.Bagels用餐,寶貝帶了公司規定要看的書想打發時間,我則是拎了一份「聲音的摹寫練習」短文去改。大部分的孩子都寫的不錯,或許是有安親班的老師或是家長指導吧!但少數幾篇沒重點、鬼擋牆、標點符號來的不是時候、邏輯嚴重錯誤的文章,讓我改到幾乎吐血~以下,跟各位分享一篇只有60分的短文,給60分,我想,我是有教育愛的了~

**試將上列文句中的狀聲詞,至少選擇三個運用在以下短文中。
(剛開始還算正常)姐姐家裏的電話響了鈴鈴鈴的一直響的不停因為她正在,聽音樂然後姐姐聽到晚上後姐姐去尿尿時的聲音是噓~~,媽媽回家時聽到一個聲音就是下雨的聲音就是淅瀝瀝,那時哥哥也回來了,然後哥哥後面有一個女生在他的家門口站著,哥哥就叫她進來,然後哥哥說她是我的女朋友,(猛的來了)然後媽媽說你這死人,你知道你後面是鬼,哥哥轉過頭一看,就大叫了起來,然後媽媽被女鬼附身了,然後哥哥說我以後不會在帶女鬼來家裏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