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晚餐時,電話響起,表哥打來通知說大姑姑要從醫院送回家了,餐桌這頭頓時一片寂靜。
想起去年過年前,出家的姑姑住院,媽媽得每天到醫院照顧她,而待在家裡的我們,總是害怕電話響起的聲音,尤其是在半夜(那些曾經在深夜打錯電話而被我們咒罵的人,現在跟你們說聲抱歉了~)。猶記得姑姑是12/18住院的,那時我一個月回台南兩次,為的就是去醫院探望她。1/18結業式,我當天就坐車回台南,想說週末可以一直待在醫院,但麻馬卻不讓我去,她說我會把感冒傳染給姑姑,心想也是,而且反正都放寒假了,再等到禮拜一也不晚,週末給它用力狂睡,感冒應該就會好了。誰知禮拜一一大早才剛六點,被電話聲嚇醒,老爸就睡在我隔壁房間,我清楚的聽到他對話的聲音,我不敢,也不願意相信,姑姑就要離開我們了。我立刻從床上坐起來,剛好老爸要我起來等電話,他和麻馬要去醫院陪姑姑回寺裡。我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,但我流不出眼淚,或許是我內心深處,還保有一絲絲的希望吧!過了一個多小時,電話終於響起,老爸要哥去寺裡,內心焦急的我,還是不敢開口問姑姑的狀況。交代老哥不要騎太快後,我立刻打給二姐,但狂打好幾個小時,卻沒人接電話,我整個覺得無力又無助。好不容易等到老哥打來問我聯絡二姐了沒,我鼓起勇氣問他情況如何,才知道姑姑真的走了,我一個人在電話前幾乎崩潰~
很快的,一年就這麼過去了,幾乎是到下半年,我才沒在夜裡哭著睡著,但現在想起跟姑姑相處時的片段,還是會不由的哽咽,覺得難過。姑姑喜歡聽我唱歌,當她住院後,我一直好想去醫院唱歌給她聽,但每次一看到她,我總是難過到說不出話來,更別說要唱歌了。她走後的那段日子,我時常哼著江蕙的「無言花」,希望她也能聽得見,可是卻沒一次能好好唱完。下禮拜五,我一定要好好的把這首歌唱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