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貝總愛開我玩笑,說我是個壞老師。
記得有次上自然課時,自然老師要他們整隊,帶去戶外觀察植物,由於秩序太差,老師氣急敗壞的要他們進教室,並對我說:「老師,妳要罵罵他們,他們鬧哄哄的,根本沒辦法帶出去上課。」當時我低著頭改作業,一聽到她這麼說,立刻抬起頭來,發現全班小孩正看著我,而且一點聲音都沒有,我面無表情,看了老師一眼,她便小聲的說:「他們真的很怕妳ㄟ,連罵都不用罵。」
有家長打電話跟我聊她女兒的事,最後還小心翼翼的對我說:「我女兒,她真的很怕妳。」
還有些家長覺得小孩在家都對父母大小聲,希望我能曉以大義一番,還說:「他只聽妳的。」
上週末學校日結束,跟一些家長還有學生,一起來到一個住在山上的同學家裡玩,當主人把所有料理準備好時,發現小孩都跑去菜園玩了,一位家長對我說:「老師,看來要請妳去叫了,因為這裡只有妳叫得動他們。」果真,大家飛快似的跑回來吃東西。還有家長聊到孩子作業都寫到很晚,便把孩子叫過來,當著我的面問:「來,妳說,作業多不多?」孩子先是回答:「不會啊!」她爸爸說:「在家都不是這樣說ㄟ。」爸爸不信又再問一次,她便改口說:「還好啊!」哈!讓我超三條槓的。
學生都是怕導師的吧!我一直這麼認為,所以他們只會欺負科任老師,在我面前就不敢造次了。再加上有著得天獨厚殺人的眼神,成為保護我喉嚨的最佳工具。不禁讓我想起曾有人跟我說:「剛看妳迎面走來,很像要去殺人的樣子。」
其實,我也不是一直都這樣的啊!平常上課,我也都是盡可能搞笑給他們看,讓他們可以很開心的上我的課。所以,本來上學期在路上都還不敢跟我打招呼的小女生,這學期一早進教室,都會主動跟我說老師早,讓我很是開心呢!
我想,儘管學生怕我,但某種程度上,他們還是愛我的(自我陶醉中~),比方說啊!今天上書法課時,硯台在桌面的右上方,當我正準備範寫時,一個小男生突然伸出手擋在我的右手跟硯台之間,我問怎麼了,他說:「怕硯台的墨汁會沾到妳的手。」我就要融化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