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吃胃藥吃了十幾年,導致我對吞藥丸這件事情感到莫名的厭煩,連吃綜合維他命我都覺得痛苦。知道長期住外面,生活飲食一定不均衡,得靠維他命撐才行,但我一直試圖忽視這件事~自從寶貝開始幫我準備兩罐維他命以後,我只能乖乖的「想到」就吃一下。(結果是一個禮拜吃兩三次...)
普拿疼,很常見的止痛藥,自我有記憶以來,我服用它的次數少之又少,一方面是討厭吃藥這件事,另一方面是不知道哪來莫名的迷思與堅持,覺得吃止痛藥會破壞身體耐痛的本能。(就像我堅持不買電暖爐,即使之前住淡水差點冷死,我也覺得人要保有耐冷的本能,不容破壞!)正因為如此,即使有幾次好朋友來訪,讓我差點死掉,我也是堅持不吃普拿疼,寧可敷暖暖包敷到快燙傷,在心裡偷偷讚許自己真是肯吃苦、不願低頭的好孩子。(很白痴的想法...)
昨天,放學一回家,我昏睡了兩小時,起來整理一下房間、弄一弄照片、洗個澡、跟寶貝聊個天,又到了睡覺的時間。12點,我躺上床,做了一下運動,這時,聽到有人打開洗衣機的蓋子,我心想,不會這麼沒水準吧!?現在洗衣服?是要給靈界的朋友穿嗎?果真,沒多久,洗衣機開始運轉...平常再怎麼高級的洗衣機,難免會發出一些聲音,而我房間外面的那台洗衣機,根本是用盡它的生命力在運轉,每次洗衣服,就覺得整台洗衣機要飛上天了~如此有震撼力的巨響,在一個我筋疲力盡的夜晚響起,我簡直就要飆髒話~
一早起來,我覺得整顆頭就要爆了,努力撐到中午,想說等一下可以趁午休趴一下,卻沒想到還有數習要改出來讓學生訂正,只好繼續撐。一直到了午休結束,數習剛好改完,大概是太ㄍ一ㄣ了,再加上今天的風異常的大,我感覺自己大概30秒後頭就會爆炸,畫面就像麵包超人炸出紅豆口味的腦漿,「我需要普拿疼!」我的內心在哀號。拖著幾乎就快站不穩的身軀,到健康中心要了一顆普拿疼,護士說她早上就看我臉色蒼白~一旁的訓導主任問我要不要去躺一下,他去幫我看小孩,讓我覺得好感動,人間處處有溫暖啊~但我還是不好意思把小孩就這樣交給主任,只好再拖著老命回教室連上兩節課。
普拿疼,真的挺神奇的,大概不到一小時,頭痛的感覺就有比較舒緩了。只是,我人生中的普拿疼多了一顆,想起來就覺得不甘心,下次,我得再多撐一下才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