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,妳走路好快。」幾週前,校外教學,帶著學生參加「捷運之旅」,隨隊有六位家長,都覺得我走路好快。其實,一方面是因為當天行程很趕,我得帶頭往前衝,否則只要一個點delay,最後一定沒辦法趕在3:50回學校放學。不過另一方面,應該也是最主要原因,是從小就被老爸訓練來的。
老爸的急性子,讓我們全家人每天都精神緊繃,只要他一聲令下,我們一刻都不得拖延,得配合他的速度,在當下把事情處理到好為止。大夥上館子聚餐,吃飯像要準備去打仗的他,一吃完就會立刻站起來去結帳,並走回來站在旁邊看我們吃,誰敢再邊吃邊聊?當然三口當一口吃,嘴巴裡還鼓鼓的就得站起來往門口方向走。老媽跟在老爸身邊最久,所以她的胃基本上已經爛掉了,而我,也是那種催不得的人,除了自己喝酒吃辣把胃搞爛掉,從小吃飯就得狼吞虎嚥,應該也是胃爛掉的主因。除此之外,這種從小被訓練的急性子,也讓我自己嘗到不少苦頭。
個性急,沒耐性,是我在教學上最大的困擾,要班上每個小孩都跟上我的速度,基本上是不可能的,但我卻一直想不開,所以常弄得自己火很大,心臟病都快要發作。
個性急,很多內心的想法就會急著想表達,尤其對於自己特別在乎的人,深怕錯過那一刻,感受即逝。但,那些不經大腦思考的想法,卻可能讓對方覺得我太敏感、想太多。
或許,是該自省的時候了,我總不能,一直這樣下去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