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四天半的連假(因為禮拜三中午就落跑了,ㄎㄎ...)本以為會一直待在台南,但寶貝在月中突然告訴我,其實他已安排旅遊行程,希望我可以週五晚上就上來,為了此事,我還鬧了一下小彆扭,因為覺得連假就應該乖乖待在家,不然爹娘可能會碎唸........再加上531是小女不才的生日,本以為可以跟寶貝一起度過滴,但這次行程卻還有寶貝的同學們,雖然他們也都很好相處,但就覺得不應該是這樣過生日的........。當然這些寶貝都有考慮過,只是太平山上的住宿都很難訂,大家也好不容易喬出同行的時間,寶貝只好配合了。
鬧彆扭歸鬧彆扭,但得知消息的隔天,我還是答應寶貝說我要去,不想讓寶貝覺得掃興。上週回家過端午,麻馬早已從二姐那得知我禮拜五晚上就要走,似乎沒有不悅的表情,讓我小鬆了一口氣;禮拜四吃晚餐時,我提議晚上開點唱機唱歌,老爸卻說禮拜五好了,因為他晚上還有事要忙,很卒仔的我不敢說好或不好,但麻馬卻開口幫我說我隔天吃完晚餐就要走,老爸首次連問都沒問,也沒有貌似生氣而是平和的說:「啊無妳係登來亂ㄟ喔!」害我冒了一下冷汗,只是暗自竊喜「老爸轉性了~」。既然這次旅遊得到全家人的認可,我也就開開心心的回台北,準備週六一大早就跟寶貝及其同學們,往太平山出發囉!
這是第二次來到太平山了,猶記得第一次是五專畢業旅行來的,我人生中第一次出遠門那麼多天,在12月中的太平山上,不知是想家,還是太冷,晚上睡前,我居然哭了起來,真是慘痛的經驗。不過這一次,感覺就沒這麼糟了,只是夏天的太平山,還是頗寒的,即使艷陽高照,還是得套個長袖,尤其是晚上看星星,更需要多帶幾件保暖衣物才行,想在夏天造訪的遊客,別忘了這個溫馨小提醒唷!(對不起~離題了~)
禮拜六走了一些步道並欣賞翠峰湖後,六點就早早回住處吃晚餐了。大夥輪流洗完澡,便玩起UNO(個人還是覺得99比較刺激又好玩),並喝起酒來,本以為準備要出去看星星了,寶貝卻突然從角落拿出蛋糕來,啊!我嚇到了,這裡是要去哪裡買蛋糕?原來寶貝在白木屋挑了一個不會爛掉的蜂蜜蛋糕,一路從台北藏到這裡來,真是辛苦啊!最後,就在大家幫我唱起生日快樂歌,並許了三個願望後,喬伊思又老了一歲了,泣~
嗑完蛋糕後,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外頭看星星,滿天星斗,令人讚嘆連連,恨不得時間就此停止。幾乎人手一台單眼相機,寶貝跟他同學玩起「閃黑卡」,而我則是縮在一旁跟沒相機的,仰頭研究起星座。等大家都拍的差不多了,寶貝說還想等十點所有燈都熄了再拍,於是我跟寶貝繼續留在外頭,寶貝突然牽起我的手(羞~),唱起Westlife的It's You(羞~),待我掌聲鼓勵後,寶貝拿出神秘禮物(羞~),是一條很漂亮的Swarovski天鵝項鍊,整個超bling-bling的!害我開心到要飛上天了~
昨天下山後,才想起在山上都收不到訊號的手機該開了,一開機,簡訊和未接來電多到爆,表示地球上還是有人類關心我的,小開心~而讓我最意外的,就是以前的學生傳來的簡訊,沒想到他們都還記得,更誇張的是,連以前的學生家長都還記得,並邀我六月中聚餐,真是驚喜連連呀!而趕在今天才跟我說生日快樂的,我還是要跟你們說聲謝謝,至於今天都還來不及或是忘了的親朋好友們,也沒關係,沒有緣份,我懂~哭著跑走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