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年的實習生涯終於結束,今天不用早起飆到鄧公,還覺得挺不習慣的~想起上週五和班上的小朋友一一道別,還有小朋友飆淚的畫面,還是會忍不住紅了眼眶,實在是太沒用了.....(盧盧轉學了,以後回學校也看不到他了啦!嗚.....)不過,真的要很感謝輔導老師開放時間,讓班上小朋友對我說一句話,不管是祝福的話,或是讚美我的話,我也才知道原來我在小朋友心目中,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老師,比方他們會說:陳老師很認真、很善良、很大方、很體貼、很溫柔(我承認我只對某些人溫柔)、笑容可掬......等,另外像是很有魅力、漂亮,這等聽起來心情就會很好的讚美,還真是頭一遭聽他們親口說;不過,最讓人跌破眼鏡的,是一個小朋友說:陳老師很有殺傷力!在台上的我頻冒冷汗,想說我是不是平常對他太兇了,才會讓他覺得我很有殺傷力,後來小朋友的詮釋是這用詞等同於很有魅力的意思,才讓我稍微平復了一下,不然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一番,為什麼讓小朋友覺得我有殺傷力了~放學前,小朋友排隊來跟我抱抱,真的很能感受到他們有多捨不得我,雖然可能放了一個寒假後,大家已經忘記我是誰了,但我將永遠不會忘記這群曾經讓我的生命如此充實、喜歡我、需要我--406班的每一個小朋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