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拿紅包應該是小朋友的權利,但在我們家,沒嫁出去的,都可以領爸媽的紅包,沒在賺錢的,都可以拿姊姊哥哥的紅包,照這樣算起來,我是我們家最可恥的,拿紅包拿到快三十歲。去年老哥包紅包給我時,故意調侃我說:「妳就繼續念啊!都不要畢業啊!」orz......我也不想這樣。今年除夕夜,老哥把紅包拿到我面前時,突然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,並對我說:「我要為我去年的無理向妳道歉,我衷心的祝福妳,明年的這個時候,妳已經找到一份好工作,也嫁了好老公。」我狐疑的看著他,心想這人真的是我哥嗎?果不其然,他繼續說:「但重點是,五年內都不准給我生小孩,每年都要包給我三個小孩,包到我回本為止。」超機車的啦!什麼嘛!哪有人生小孩來賺紅包的,可惡!
初一開始,就展開無聊的過年模式,電視都是那些節目,看了就想砸電視,不想出遠門的陳家人,都在家大眼瞪小眼,初一、初二、初四都去逛安平老街,我看全世界就我們家的人最無趣了。一天下午,老爸看我和麻馬唱的正開心,便想起我農曆二月二日要上台唱歌的事,於是提議幾首歌叫我練一下,但是,他挑的我都不喜歡,死都不肯練,到最後已經不知道該唱什麼歌時,他突然說:「妳會不會唱上海灘?」哇!從不知道我爸這麼跟的上時代,居然要我上台唱粵語歌,有沒有搞錯啊!?上海灘這首歌應該是每個人都能哼上幾句的吧!所以大概練了十幾分鐘歌詞就背起來了,嗯!大概是平常聽王菲的粵語歌慣了~只是,我真的不是很愛原唱的調調,卻也不確定自己唱的方式會不會太不「上海灘」?盡力就是囉!
為了避開初二的人潮,直到昨天初五才「請女婿」,這次又來到了大億麗緻的泰式餐廳,享受一下超美味的泰式料理。自從把長榮貴冠列為拒絕往來戶後,大億麗緻成了全家人最愛上的館子,但重點是,這個全家人指的是「姓陳的」,因為不管是娶我們家女生的,或是嫁給我們家男人的,對「辣」都沒輒,所以昨天的畫面超好笑,兩個男生愈吃表情愈痛苦,明明名義上是「請女婿」,卻變成是在「懲罰女婿」,二姐夫說:「明年可以換我們選餐廳嗎?」哈!poor baby~~不過我們陳家人每個都吃的津津有味,二姐一直說我吃清蒸檸檬魚的表情太誇張了,但這一道真的超美味的,重點不是魚肉好吃,是它的湯汁又酸又辣,甚至比另一道酸辣湯還辣,辣到我耳朵都痛了,超過癮的!
明天就要回台北了,很快的,無聊的春節就要結束了,再來又要繼續面對現實了~上圖書館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