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末,應寶貝大學同學之邀,來個阿里山賞櫻之旅。由於寶貝自從不慎跳入火坑後,每天都得熬夜加班,上週五又是12點才回到家,早就已經在寶貝家等門的我,沒等寶貝洗完澡,就已經昏迷不醒了。早上五點鬧鐘響,才得知寶貝一夜未眠,整晚都在想程式該怎麼寫,突然,有點自責,覺得自己似乎太不懂得共患難了......
往嘉義的路途當中,寶貝及其同學不斷聊著工作上的事(ㄜ~你們也太盡心盡力了吧!)我開始祈求上天讓這段專業黑話趕快結束。終於,離目的地不遠了,經過地久與天長橋後,隨即來到了奮起湖車站,這裡的便當很貴,吃起來soso,完全輸給福隆便當。陰雨綿綿,加上遊客有點多,著實有些掃興,但我跟寶貝還是拍了很多照片,算是彌補到小無聊的缺憾。由於主辦人很率性的不知道晚上的民宿在哪,電話也沒記,於是憑著兩台公司的手機,硬是讓我們找到了晚上要落腳的地方--"秘密遊"。還好我們下午就抵達,因為路況不是太好,而且這民宿還躲在一堆叉路中,指標也超不明顯,差點沒把我們搞瘋。
不過,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位在阿里山達邦部落深處的"秘密遊",有如世外桃源般的美景,讓我直呼不想回台北!當天下午的天氣,比在奮起湖時好些,雲海半遮著群山的樣子,讓我一秒都捨不得閉眼睛。沿著"秘密遊"旁邊的小徑走下去,梯田、櫻花、群山盡收眼底,寶貝問我:「這裡會讓妳想起哪裡?」不需要思考,當然就是日本的日光了(也就是寶貝求婚的地方~羞~)大概是因為位在高山之巔,加上房間只有幾間,所以放眼望去,只有我們六個人獨占了整條小徑。約莫四點半,大家已經累得各自回房間休息了,直到晚上六點半才起來吃老闆為我們準備的晚餐。雖然晚餐沒有像飯店那樣的精緻,但是一些家常小菜以及那道令人垂涎三尺的雞湯,也夠令我滿足了。餐後,一行人來到隔壁的四人房,剛開始由於我說我只會玩撿紅點,大家只好配合我這笨蛋瞎玩了起來,但寶貝後來提議玩"99",我這才想起這是一個很刺激的撲克牌遊戲,於是六個人像發瘋似的邊喝酒邊玩"99",狂笑聲足以嚇跑在門口偷聽的黑熊~直到九點多,大家開始出現疲態,才決定各自洗澡去。只是出了房間,便發現老闆已經搭好營火,等著讓我們取暖去,哇!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見到營火真實的面貌吧!感覺好有趣也好溫暖呢!
隔天一早,吃完很是滿足的中式早餐後,才啟程往阿里山國家公園的路途前進。今天是一個大晴天,國家公園的旅客多到爆,經過大門卻不得其門而入,必須開到第8個接駁站才找到停車位,一整個傻眼。我跟寶貝一向都害怕人潮,不過都大老遠來到這了,怎麼說也要進去看一下什麼叫做滿坑滿谷的吉野櫻。果真,盛開的吉野櫻令人驚呼,但人山人海的景象更是令人吃不消,我其實已經快不行了,有種快窒息的感覺。就在近中午時分,我們經過了一堆小攤,沒有一家看起來是好吃的店,但有道是飢不擇食,也沒別的選擇了,於是買了粽子和厚片土司,就在一旁嗑了起來。天殺的沒熟的粽子害我跟寶貝差點飆髒話,後來寶貝去換了一個竹筒飯,也快把我們嚇死,不禁讓我懷疑這裡的老闆到底有沒有味覺。肚子餓又吃到像廚餘的食物,感覺真是糟,不過路還是要走,還好有遊園車,讓我們省去幾段跟萬惡共匪同行的路程。三點整,我們就放棄繼續走下去了,因為我們看到一堆人在排遊園車,不趕快下去等接駁車,不知道要幾點才下得了山。還好最後終如預期,讓我們五點準時抵達平地,往今天我最期待的行程「嘉義火雞肉飯」前進!
回到台北的寶貝家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,我開始覺得禮拜一我肯定會暴斃。果真禮拜一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,回家狂睡兩個小時,想說禮拜二精神又恢復了,沒想到晚上狂吐,差點沒升天。而寶貝,禮拜二晚上也是八點多就離開公司,他也是渾身不對勁,還去看了醫生。隔天,他同學也沒去公司,聽說是拉到快虛脫。是食物中毒嗎?太可怕了!這可是首次我身邊的人集體發生這樣的事件,到底是吃了什麼鬼東西啊?
PS.照片,只好等到我跟寶貝身體康復後再上傳ㄅ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