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rov Ballet首次來台演出,是2004年底的事,經典芭蕾舞劇"天鵝湖",在舞團加上樂團的完美組合下,讓我感動到幾乎就要飆淚。
去年底,得知他們即將第三度來台演出,興奮不已。但因為一直忘了訂票,差點連3600的位子都訂不到,還好老天爺心地善良,讓我們硬是搶到一樓的位子。昨兒個,跟寶貝進國家戲劇院,再度欣賞Kirov Ballet的演出,全本芭蕾舞劇"睡美人",據說因為編制大,連在俄國都不常演出,而我可是滿心期待著其能彌補"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"之"睡美人",曾帶給我的心靈創傷。果真,氣勢磅礡的百人舞團、華麗精緻的舞台佈景,在交響樂團現場伴奏之下,給足了觀眾最棒的視覺與聽覺的享受。
不過,就三個主要角色來看,由Yevgenia Obraztsova所飾的奧羅娜公主,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,雖說一些難度高的動作都有達成,但實在看不出舞團首席芭蕾伶娜該有的氣勢,若要再講到這個角色應該是個浪漫可愛的公主,那就更不要說了。至於Anastasia Kolegova所飾的紫丁香仙女,我反而比較喜歡她整體的表現,不管是幾乎零失誤的穩定度還是舞台魅力,都稱得上是可圈可點。而讓我最為讚嘆的,應該就是迪塞爾王子,由Leonid Sarafanov所飾演,流暢的舞蹈動作如行雲流水一般,令人激賞!難怪被譽為是紐瑞耶夫的接班人,真是當之無愧!只是,這場表演從7:30開始到11:30才結束,中間休息了三次,每次25分鐘,幾乎把我搞到暴斃,我整個不解是為了什麼要休息這麼久,要不是這場表演實在太吸引人,我想我早就走人了。
無論如何,我還是要說,Kirov Ballet 真的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美的事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