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下午,突然跑回台南,麻馬一臉錯愕,先是看了時鐘再看看我:「啊妳明天不用上班嗎?」我也很想哩~由於高鐵到家裏的路途太遙遠,讓我的小胱胱快爆了,沒跟麻馬多說就先衝進廁所,沒多久便聽見剛午睡起來的老爸在外頭喊著:「誰在廁所裡啊?」洗襪!跳出廁所的我看到老爸像被嚇傻似的愣住,隨即而來的是一個笑臉~我心頭一揪,想起四月初的連續假期,一回家就被老爸唸:「妳這個不孝女啦!虧妳老爸老媽把妳養那麼大,這麼久都沒回來看看我們。」其實我也是逼不得已的啊!寒假一結束,我就回台北準備忙開學和台北補請的事,哪有時間回台南,二月底到四月初一隔就是快一個半月,加上過年期間也只回去安平幾天,難怪他老人家會這麼耿耿於懷......
由於這陣子實在覺得衰爆,於是要老爸帶我去土地爺爺那拜一下,一個在裡頭幫忙的大姐,得知我大老遠回來卻吃完晚餐就要走,便開玩笑要老爸帶我去吃好料的,哈!我告訴她:「其實我回來只是想看看我爸媽的啦!」只見老爸裝乾嘔,但他笑得可燦爛的呢!看他這麼開心,我就更覺得這來回的高鐵票實在太值得了!

感覺好久了,沒什麼機會跟家人在禮拜天共享晚餐,聽說常去吃的那家日本料理經營不善,歇業中~最近則是愛上「北平天福樓小館」,哇!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天下來只塞一個麵包,見到眼前的美食,立刻狼吞虎嚥了起來,除了清蒸鱈魚比較不如預期,其他像是銀絲捲、餡餅、炒豆苗(超肥超新鮮)等,以及最令人食指大動的烤鴨兩吃,真是正翻了!坐在一旁的老爸見菜一上,便轉到我面前要我嚐嚐,我都超捧場的照單全收,但最後就是一個撐字呀!!話說我們陳家人上館子就是走快狠準風格,沒一個小時就拍拍屁股走人。回家後,老爸隨即泡起他讚不絕口的茶葉,嗯...跟著老爸喝了二十幾年的茶,只要老爸說好喝的,絕對都是好茶~

七點半一到,爹娘立刻把我趕上二姐的車,要我不要太晚回去,呼~早知道會是短暫的停留,所以還好沒有非常的不捨,而且兩週後母親節我又會回來亂了,哈哈哈!想到就覺得份外開心了。威特否蜜~滴兒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