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至今一個月,感覺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,按照往例,一定要重感冒一下,果不其然。
教師節,總是在這段期間來到,每次只要帶新班,就會覺得他們的教師節卡片寫的很不誠懇,也不能怪學生,畢竟他們不可能這麼快就對新老師有什麼太大的感觸。今年,家長會給了這張學習單(雖然引起某些老師反彈,覺得標題不該是"觀察老師學習單"。)本來想說他們大概會草草完成,但是收回來看時,真的有被很多孩子感動到,姑且不論是不是有家長"在旁督促",但上學的是學生,看得出來他們是有認真在注意老師的,真是一群好孩子。
昨天一早,才剛進教室沒多久,手機響起,是一個把拔打來的,之前一知道他是北縣某大校的家長會長,因孩子未來想讀北市的國中,所以得先進北市國小就讀,才轉來我們學校,讓我有點"擔勒挫",因為這把拔看起來就是事業做很大,但對孩子在校學習也很在意的家長,沒想到一大早就打來說要道謝,原因是孩子前一天回家告訴他,老師真的很溫柔、待人親切,把全班都當家人一樣,而且凡事身體力行,是他從小到大遇見最好的老師。講到這裡,我都要飆淚了,雖然覺得汗顏,畢竟我實在沒他說的那麼好,偶爾還是會發飆罵人,但這位把拔說得好誠懇,讓我超被增強到。
截至目前為止,仍認為這是一條不歸路,但是每每聽到家長對我說謝謝,我都會好感動,打從心裡認為做到死都心甘情願,即便這條路上偶有挫折,但那一點鼓勵,都是促使我再繼續往前走的最大動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